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纸厂河:4万斤鲜油“大单”助力扶贫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9

  6月8日,松滋市纸厂河镇金鸡山村, “金鸡山鲜油坊”里一派忙碌。油坊师傅王文华说,油坊刚接了个“大单”,10多天加工4万斤鲜菜油。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军成介绍,“大单”客户是该市教育战线教职员工。金鸡山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大地199”油菜,种植面积达3000亩,成立了“金鸡山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和“金鸡山鲜油坊”,注册了“洈湖滩”食用油商标,以高于市场单价0.1元回收油菜籽,由“金鸡山鲜油坊”统一加工销售。

  驻村第一书记尤运刚介绍,今年金鸡山村3000亩油菜收获油菜籽90万斤。受疫情影响,不仅菜油价格下跌,销售也存在问题。

  “既要丰收,还要增收。”该市教育局发出倡议,动员全市教育战线教职员工购买“洈湖滩”食用油。尤运刚说,教育局已向金鸡山农业专业服务合作社订购“洈湖滩”食用油4万斤,价值40万元。

  张军成介绍,此次消费扶贫共帮助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15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