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个快递牵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 荆州警方循线追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江陵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不懈追捕,成功捣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一起利用络漫宝等设备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服务的犯罪案件。

  今年年初,江陵某快递点出现大量异常件,寄件位置都是台州,收件人全部是化名,留的手机号码又是空号,且迟迟无人取件,于是快递公司报了警。

  民警将这些异常件带回公安机关开箱查验,发现看似普通的快递件却暗藏玄机,普通的食品中间包裹着若干张电话卡。

  另一个包裹拆箱后,里面竟然有几十台络漫宝设备,而这种通讯中转设备,一般用于跨国公司。用户可同时将多张手机卡插入络漫宝中,通过手机软件远程控制手机号拨打电话,可免除国际漫游费用。大批量的络漫宝通讯设备加上大量电话卡,立即引起民警警觉。

  民警怀疑有人利用这些设备从事网络电信诈骗活动,并将焦点对准前期已经取件的取件人。经过身份甄别和调查,当地某通讯公司的一员工王某进入民警的视野。王某经常在城郊某个宾馆进出,行踪鬼祟、形迹可疑,民警决定对宾馆进行突击检查。

  当场抓获嫌疑人王某和孙某,当时两人正在吸毒,房间里面有络漫宝40多台,分别铺设在电视柜上,椅子上,麻将桌上。经过审问,王某交代,所有的设备和卡,包括使用流程,全部是由江陵本地一王姓女子提供的。他们只负责连接好设备和电话卡。与此同时,民警在侦查中,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罗某等三人。

  民警在审讯中得知,他们和王某团伙一样,设备和电话卡都由王姓女子提供。

  那么,王姓女子究竟是谁?她会不会就是实施电信诈骗的头目?

  由于两个团伙相继落网,王姓女子提高了警惕,反侦察意识格外强烈,民警调集了大量警力,24小时跟踪侦查,发现该女子有三处房产,但她几乎不固定在一处生活,最后民警在其江陵县熊河镇的家中将她抓捕归案,并查获络漫宝设备72台,多卡宝3台,电话卡若干张。

  经过审讯民警了解到,在这个诈骗链条中,王姓女子相当于是国内的总代理,负责在江陵发展下线、提供技术服务。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这些通讯平台,假装网购客服打电话实施诈骗。

  王姓女子交代,她的上线是江陵一名姓严的男子,一直躲藏在缅甸。络漫宝通讯设备和电话卡均由严某向她提供。一起涉及境内境外串通、利用“多卡宝”、“络漫宝”等设备提供非法通讯服务的案件真相已昭然若揭。目前警方已抓捕19人,刑拘11人,取保候审3人。

  经过民警层层挖掘,所有的线索均指向躲藏在缅甸的严某。为彻底铲根断线,在公安部、省公安厅指挥协调下,荆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奔赴云南边境开展追逃工作,通过云南警方配合和中缅警务合作,成功将隐藏在缅甸的跨国特大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头目严某抓获。

  6月4日,荆州警方与缅甸警方完成移交手续,将藏匿于缅甸疯狂作案的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主犯严某从中缅边境押解回荆州江陵。

  严某的落网,成功斩断了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本案中,民警一共收缴作案设备240多台,电话卡400多张,银行卡若干,涉电诈案件多起,金额3000多万元。目前案件还在一进步深挖审讯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