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税务局:“三问两共”见实效 复工复产马力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6-10

  “企业现在需要扩大产能,急需技术工人。”在一系列反映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的“三问两共”(问影响、问困难、问需求,与纳税人共渡难关、共谋发展)问卷反馈中,石首市鑫飞达油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诉求一下子吸引了石首税务干部的注意。

  通过了解得知,鑫飞达公司是一家生产棉油和饲料用棉粕的加工企业,产品主要供应温氏、正大等大型农牧集团以及湘鄂两省的饲料加工厂,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棉籽的市场价格和运输成本出现下降,而饲料价格却逆势上涨,鑫飞达公司急需抓住这波利好的市场行情,加速复工复产进程。

  “公司从国外进口的棉籽马上就要入库,现在迫切需要拉满弓进行生产,而且产品仓库也需要扩建,外省的员工返岗率不高,企业面临严重的人手紧张局面。”鑫飞达公司总经理张月祥向进行问卷调查的税务干部反映道。

  在掌握该企业的诉求后,石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石首市人社部门进行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25名原本还在为外出务工而发愁的石首本地人很快与鑫飞达公司达成用工协议,随着招聘人员的到岗,企业的复工、复产率迅速超过80%,产品销售已突破4000吨,一栋占地1800平方米的成品仓库也即将拔地而起。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帮助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而且自2019年以来,企业也已经享受增值税降率以及疫情期间的各项税费优惠近15万元,今年企业还准备采购一台价值百万的400吨打包机,填补产业空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张月祥满怀信心地说道。

  据了解,石首市税务局通过丁税宝石首征纳互动服务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对1148户企业进行“非接触走访”,精准梳理出129家急需补充劳动力的用工单位,并主动与人社部门进行对接,组织因疫情外出务工受影响的1600余本地居民就地培训转化,帮助91户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为社会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一份税务力量。(徐自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