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旧小区改造】公园社区:还居民良好生活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很多居民会发现很多原本拥堵的小路现在通畅多了,原本拥挤不堪的小区环境也开阔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逐渐迎刃而解。

  沙市区崇文街道公园社区体委宿舍在1986年修建而成,当时楼栋前面有一块空地,从前是活动场所,然而自从上世纪90年代修建车棚后,周边的违章搭建也越来越多。

  整片600多平的空地大约搭建了七个房间,中间只留了一条小路供大家进出。居民喻姨爹在楼下修建了一间车库,平时养些盆景,放些杂物。

  违章搭建给居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因为是老旧小区,楼上的居民水压一直不稳定,但是违建房屋将水表固定在了屋内,导致水改无法进行。居民只能想办法把水管环绕楼栋一周后用水泵加压供水。

  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开始后,喻姨爹带头响应,同意拆除使用20多年的车库,将存放里面的盆景和杂物转移。

  违章建筑拆除之后,公园社区也将对这栋居民楼的水网进行改造,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据了解,公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面积6000多平方米,涉及江津花园、蓝盾小区、津湖花园等多个片区,目前违章建筑已经拆除90%。

  在拆除的过程中,社区也会让施工方及时清运砖渣,并且修复损坏的下水管网和墙壁,方面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

  下一步,社区将按照设计方案,对小区的道路、水电、车位、楼梯间、健身设施等部位进行改造,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