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释放夜市经济活力 洪湖科学设置地摊经营区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洪湖台李芹艳翟高)“夜市经济”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网上很多城市释放夜市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气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近日,洪湖市出台相关文件允许指定时间、指定地点设立临时经营摊点。

  傍晚六点不到,洪湖江滩公园里的商贩们拖着大包小包,支起临时货架,摆放好商品,开始出摊。市民徐敏是出摊的第二天,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自己和朋友一直没出去工作,知道现在国家鼓励夜市经济,她和朋友便过来尝试一下。

  像徐敏这样的摊主还有很多,杨婷也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宝妈的她,也想趁业余时间,出来赚点外快。

  自夜市经济开放以来,几十个摊位聚集在洪湖江滩公园樱花广场,让近期空荡的广场热闹了起来,儿童玩具、服装鞋帽、精美饰品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人们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稳定。

  在洪湖龙街,道路旁摊位林立,不绝于耳的吆喝声和叫卖声,一同将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唤醒,市民穿着清凉,闲逛其中,让城市的夜晚充满生机。

  在增加城市烟火气的同时,如何不影响城市环境和正常秩序呢?洪湖开放15个临时经营区域,经营种类主要是时令瓜果、副食、日用小件物品等,根据洪湖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允许个体经营者在城区指定区域内临时经营的通知”,洪湖的地摊生意要做到科学设点,就要遵循“审慎包容、合理布局、分类限时、规范管理”的原则;设置的点位既要做到“商贩愿意去”,也要“无居民投诉”;实行“一摊一垃圾桶”,做到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预留足够的行人通行空间,确保道路通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