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又乐业 迎来新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易地扶贫搬迁,是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的重大举措之一。近年来,荆州市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挪穷窝、斩穷根”、“稳得住、能致富”,多措并举推进这项工作,成效显著。

  松滋市卸甲坪乡关望坡小区是一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天,住在该小区11号的覃梦虎家里来了不少客人。原来,听说覃梦虎家里有大量优质蜂蜜、葛根滞销,松滋市发改局和乡里的负责人专程来了解情况,不仅教他使用网络吆喝产品,干部们还主动现场认购,瞬间带货三千多元。

  覃梦虎过去住在五龙山上,不仅地处偏远,交通生活不便,连亲情都难以维系,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2018年,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覃梦虎搬到了梦寐以求的新家。群山环绕之间,两排青瓦白墙的土家民居整齐雅致,覃梦虎一家人就在这里安居下来。

  松滋市的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涉及到刘家场镇、洈水镇和卸甲坪乡三个乡镇,目前总共安置了208户432人,共建设了24个安置点,其中13个集中安置点,易迁户们已经全部搬迁入住。安居的问题解决了,下一步,松滋市还将大力解决易迁户们的乐业问题。

  近年来,洪湖市也在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在上岸渔民相对集聚地建设扶贫车间,多渠道为易地扶贫搬迁的上岸渔民就地就近提供就业岗位。据了解,洪湖市刚涛水产原本就是渔民起家,多年来从事水产养殖,产品收购业务。随着该水产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这里共吸纳了近150名渔民就近就业,带动了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荆州市“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是1010户2991人。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加大后续扶持力度。鼓励“龙头企业+搬迁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搬迁户”等生产经营模式,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搬迁户进入产业链,通过企业发展获得稳定收益;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易迁户收益,努力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