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 洪湖助力扶贫 拓宽致富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12

  为帮助贫困户再增一条增收渠道,洪湖市以“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模式,组织贫困户自备原料包粽子,由村两委领办的合作社把控品质,再通过电商平台统一收购,最后在京东电商平台洪湖扶贫馆进行线上销售。

  在黄家口镇杨柳村的多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糯米、粽叶一字排开,八九个村民围坐在一起,麻利地包着粽子,这是他们从事包粽子“事业”的第13天。

  敖冬姑是村里的贫困户,现在已经是这里的包粽子能手,她告诉记者,以前没想到包粽子也能赚钱,现在有这种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据洪湖市黄家口镇杨柳村驻村第一书记左爱国介绍,自从5月20日开展活动以来,现在村民们已经包了一两万个粽子,在贫困户中反响相当好,踊跃要求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截至目前,沙口镇、老湾回族乡、大沙湖管理区、黄家口镇已经销售了4万多枚粽子。据京东洪湖扶贫馆负责人汤斌介绍,今年来,京东生鲜部和洪湖扶贫馆积极联系运作,将洪湖各类优质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电商带动,实现洪湖农产品走向全国。在帮助洪湖农产品打开销路的同时,他们还开拓扶贫新路子,鼓励更多贫困户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参与精准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

  “通过开展包粽子活动,可以调动贫困户的参与积极性,也让他们参与到市场经济中来。”汤斌说,扶贫馆后续还会上架萝卜丝、阳干鱼等农副产品,分散供应链,促进销售,带动增收。(通讯员樊柳依陆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