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价几元卖给老人150元!女子街头非法行医卖药被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12

  6月9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菱角湖派出所和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动,查处一非法行医卖药的女子,为10余位老人追回近1300元的经济损失。

  “警察同志,我老伴好像被骗了,请帮帮我。”6月9日上午9时许,该所民警接待了一位匆匆赶来求助的老人。老人姓刘,今年67岁,是菱角湖管理区杨家渡人。据老人介绍,6月8日早上,其老伴在路边摊上以150元/盒的价格,买回来两盒“XX视力好”眼贴,自己觉得老伴被骗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安抚老人的情绪,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售卖眼贴的44岁摊主黄某系安徽亳州人,于6月初来到湖北,日前在菱角湖街道路边摆摊,给过往的老人检查视力,并向其售卖“XX视力好”眼贴。在销售过程中,黄某将市场进价几元一盒的眼贴,以150元每盒的价格卖给老人。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发现黄某并无任何相关证件,就以看病为由为老人检查视力、兜售药品,而其销售的眼贴,经查并未在湖北省内登记。黄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和销售假药罪,当场责令其将非法所得归还给所有受害人。

  黄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将10余位老人的近1300元如数归还。鉴于其情节比较轻,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对其处以行政处罚,并进行口头警示教育。

  在此,民警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就医买药应前往正规医院和药店,不要盲目相信“江湖”药贩子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