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65度看新院】看荆医荆北院区“惊艳出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6月15日,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将正式运营,那么荆北院区“新”在哪呢?今天起,荆州新闻网推出系列报道“365度看新院”,从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的“360度”及“精度”“温度”“速度”“厚度”“广度”五个维度,带您全方位了解荆州市中心医院的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新格局。

 
  前不久,荆北院区首度亮灯,不少市民都被新院绝美的外型所震撼,还有不少网友把新院当做是荆州新的地标,系列报道第一篇“新院的360度”,我们就来聊一聊荆北院区的“颜”,看顶着“主角光环”的荆北院区如何“惊艳出道”!

  若要说荆北院区外观上最惊艳的地方,非门诊大楼的钻石穹顶莫属。在夜色的映衬中,钻石穹顶变幻着五彩的光芒,美轮美奂,蔚为壮观。但相比起耀眼的外型,其实用价值则更加惊艳。其采光性能自不必多说,走进门诊大楼,整个大厅内都熠熠生辉,同时,它还能根据室内空气状况,自动开关四周的通风设备,让大厅内始终保持空气清新、温度适宜,从而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介绍,为了将这个全新设计实现,医院聘请专家进行了多轮论证,并从外省请来大吨位吊装施工团队,对“钻石顶”进行整体吊装。

  目前,荆北院区已建成的一期项目由门诊楼、医技楼和住院楼三大功能区组成,如何将这三大功能区有机结合起来,让病人的看病体验更加高效、便捷?“新院采用了经典的‘王’字型布局,最前面的是门诊楼,中间则是医技楼,最后面的是住院楼,然后由一道长廊把三个大区全部串起来,真正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宗旨。”饶定虎说。

  无论从院方还是施工方口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可以说这句话贯穿了荆北院区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这样的理念体现在大楼的内部设计上可以用“细致入微”四个字来概括。

  为了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体现医院对患者的人文关怀,项目施工方按照院方要求,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在医技楼的内部,我们充分考虑了其视觉空间上的特征,采用明亮的材料来打造,简清、序列化的天花造型和照明光影的变化在视觉上缓解了空间的狭长。”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李超告诉记者,“结合医技楼的功能特点,各个科室的入口采用醒目的标志以引导患者就医,提高了就医效率和患者体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