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来强降雨 农业生产防灾减灾不疏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 董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荆州市将迎入梅以来首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江汉平原中稻直播移栽正进入尾期。随着强降水可能降至,农业生产要做好水旱作物防范强降水准备。

  气象预报显示,荆州市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前期强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6月12日晚到13日上午,累计降水量一般80至120毫米,局部地区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至80毫米。

  据介绍,梅雨期间,降水集中且频繁,要避免在强降水期间喷洒化肥造成面源污染;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要加强田间稻飞虱等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水产养殖易溶解氧下降导致浮头、泛塘,要增加巡塘力度、及时增氧。另外,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提醒市民注意人身安全。

  梅雨季节正是农作物生产旺盛时期,也是春播作物及果树需水较多的季节,梅雨带来较多的雨水对农业生产是大有益处的。但雨量过多、过于集中,易造成内涝和水灾。强降水过后,农业生产要抓好“排、修、管、防”四字要诀,及时排水、修整农业设施、加强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同时,雨后升温,农作物处于“上蒸下煮”状态,需要适当使用药剂和肥料进行调节。

  如果在强降水过程中造成田块绝收,要及时进行后续作物的补种来挽回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