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收治首例患者 下周起全面接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6月15日将全面接诊。6月11日,市中心医院儿科病房已全部搬迁到位,并于当晚收治了首例病患,这也是该院荆北院区收治的第一例患者。

  为保证搬迁过程中两院区医疗服务的连续与安全,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周密的前期筹备工作,制定出详细的医疗应急预案,以确保做到诊疗不间断、服务不降低、工作不延误。

  据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李爱民介绍,该科从11日上午8点,首先对病区十多位病人进行了转运,转运患者工作完毕后,在确保所有病患诊疗不间断的前提下,中午转运了医疗设备。11日下午,儿科搬迁工作基本完成。

  

  当晚7时左右,市中心医院儿科接收首位小患者。这名3岁小女孩玩耍时误服了奶奶用来治疗脑血栓的药物,导致药物中毒,出现了意识模糊、震颤等症状,由120从石首直接转运至荆北院区。当值医师张美林回忆说,“120将孩子从石首接到荆北院区后,我们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入院流程,第一时间对小女孩实施救治。”经过十多小时的努力,6月12日上午6点左右,小女孩的意识逐渐清晰,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当时听说转到荆北院区,实话说还是有些担心的,可是当时情况紧急容不得我们多考虑,我们只提供了身份信息,很快就办好了入院手续,荆医儿科的医生护士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病情,嘱咐相关注意事项,我们很安心,太感谢了!”首位住院患儿家属的满意及肯定,给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全面运行注入强大信心。

  

  荆北院区首位患者的收治,标志着新院已做好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准备,荆医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即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