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再吃了!监利查处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来源: 监利在线 2020-06-13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近期,监利县市场监管局上车湾所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和县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整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查处了一起食用野生动物案件,销毁和放生野生动物6.5公斤。

  6月9日上午,上车湾市场监管所对辖区何王庙农庄进行监督检查时,在该餐馆操作间内发现一袋活体青蛙,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其冰柜内查获一袋冰冻野生鸟类,经现场清点,青蛙共66只,冰冻鸟类3只。

  该所负责人意识到案情重大,当即向县局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对检查现场和过程进行拍照,依法扣押涉案物品,锁定违法证据。

  当日下午,在县局分管领导的督办和县森林公安执法人员协助下,该所对该餐馆负责人杨某进行询问调查,杨某如实交待了冰冻野鸟和青蛙的来源。经县森林公安执法人员对涉案物品鉴定,初步认定了冰冻野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青蛙为野生蛙类。在完成调查取证相关程序后,该所依法对当事人杨某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扣押的活体青蛙全部放生,死体夜鹭进行掩埋销毁。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压实经营者禁止交易野生动物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拒绝野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