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肥料厂疏忽酿损失 市场监管部门维权解矛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李洁 冯冬)施用有机肥既可以降低种地成本,又可以保障土壤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可是,今年1月份,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一起群体投诉,称他们同时购买了一款有机肥,使用后的效果与肥料公司宣传不一致,他们怀疑这款有机肥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可是经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所售批次有机肥不存在质量问题,那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据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所投诉的对象为湖北久保地生物有机肥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底,监利县部分乡镇及周边县市的一些农民朋友,购买了该公司生产的一款名为“久保地氨基酸生物蛋白酶复混肥料”的有机肥。

  然而,施肥后不久,不少农民朋友发现,使用这种有机肥的虾稻田的青苔治理效果并不明显,于是怀疑肥料存在质量问题。

  除此之外,农户们还发现,他们所购买的同一批次有机肥所标注的生产日期存在提前生产的问题。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找到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帮助调查,依法维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第三方产品质量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5月中旬才出炉,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检测机构综合判定肥料样品检测是合格的。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一定有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在他们与厂家和农户们交谈中得知,原来这些农民朋友在使用该有机肥时,因厂方人员在销售中没有对该新型有机肥的使用方式和使用量作具体说明,致使他们完全是凭种田经验施肥,这才造成施肥量过低,底肥严重不足,导致问题发生。

  问题的症结终于找到,至此,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达成协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