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面推动线下实体店消费七天无理由退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省已经有多个城市开展了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记者从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了解到,现在荆州也在稳步推进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后,如果不是因为产品质量等原因,无法享受七天无理由退货。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全市线下实体店经营者发起“线下实体店消费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倡议。

  目前,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已经制定了《荆州市线下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试行)》,该制度坚持“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推动线下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市场经营主体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全市经营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6月18日,将在南国大家装举办线下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承诺启动仪式,仪式上会对首批参与承诺的单位现场授牌。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通过这个活动推动荆州市商品质量、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