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宣讲进村居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6月12日下午,由荆州市民政局主办的荆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江豚湾社区正式启动。

  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太佳在致辞中说,活动的目的是培训和引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指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儿童督导员向老湾回族乡所有儿童主任、江豚湾社区15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宣讲了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情况和主管内容,预防和打击针对儿童的不法侵害的法治案例,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等内容。

  “小孩的爸爸、妈妈出了意外,只有我和他外公来照顾。现在,我们每月能领1440元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助。”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江豚湾社区居民肖凤新告诉记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助对孙子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感谢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保证这些政策能够及时地深入到村(居),真正的落实到每一个儿童的身上,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发挥着重要作用。

  荆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袁威介绍,儿童主任设置在村(居),负责本村和本社区的儿童基本情况的收集,包括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等,报给在乡镇设置的儿童督导员。儿童督导员负责整理、统计各村(居)儿童主任上报的儿童的信息。

  此次活动以江豚湾社区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为分会场,以“腾讯会议”APP进行视频连线直播,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同步观看。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广泛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吴太佳表示,当日是全市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的首讲,各地将认真部署,迅速启动,确保在2021年6月底前实行全市所有村(居)宣讲全覆盖,将儿童福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