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39家企业将申请绿色生产和绿色建材评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定松)6月15日,记者从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获悉,近年来,荆州市建筑节能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绿色建筑行动,涌现出一批绿色生产先进企业和绿色建筑模范项目。其中,荆州市华升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绿色生产三星级评价标识,荆州市路远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获得绿色生产三星级评价标识、绿色建材三星级评价标识。

  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负责人介绍,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标识等级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其中三星级为最高等级。2016年起,荆州市启动绿色建材评价工作,预拌混凝土企业只有取得绿色生产星级评价后,才能申报绿色建材星级评价,具备条件的新墙材企业可直接申报星级评价。每年,湖北省第三方评价机构会对获得标识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绿色生产评价包括控制项、评分项、加分项,控制项必须满足,评分项的评定结果为分值。其中,控制项检查大气污染物排放、污水排放、噪声排放等项目是否符合国家要求,评分项查看节能、减排、安全等指标权重,加分项含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或设备,且环境影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等。

  “中心城区获专业承包资质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有18家,除了3家因搬迁停产外,15家正常生产,2家获得星级评价标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荆州市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在湖北省率先推出,2018年8月,荆州市华升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路远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获得绿色生产三星级评价标识。2019年9月,荆州市路远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获得绿色建材三星级评价标识。

  由于荆州市路远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按照绿色生产要求建设,因此,湖北省各地市州住建部门、商混站纷纷前来参观取经。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要求,新建商混站和原有商混站的改造必须满足《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的要求。

  然而,中心城区依然有部分企业存在环评不达标,未取得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证等违法违规现象,对有资质的行业产生冲击。为此,荆州区成立了预拌混凝土企业整治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整治,拆除弥市镇天津第一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搅拌站、中盛混凝土搅拌站、湖北远程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搅拌站等9家没有资质证的企业。

  为确保荆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绿色发展,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不仅指导企业掌握绿色生产、绿色建材星级评价程序,组织预拌企业开展绿色生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培训,而且印发规范绿色生产评价的通知,帮助企业申报绿色生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

  今年,全市39家预拌混凝土、新墙材企业已申请绿色生产、绿色建材评价,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正对申请企业是否具备基本条件进行核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