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抢排渍水腾库容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6月12日上午点到6月13日早上7点,24小时内,公安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公安县闸口镇降雨量为194.1毫米,为全市最大降雨量。公安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抢排渍水,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6月8日公安县进入梅雨期,入梅日比常年提前8天。截至目前,公安县境内已发生了两场梅雨过程。过去24小时,公安县降雨量显著增强,12个乡镇普降大暴雨。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公安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抢排渍水。在闸口电力排灌站二站机房,记者见到,四台机器正在不停运转,抢排渍水。

  闸口电力排灌站位于公安县虎渡河东岸、荆江分洪区中部的闸口镇,由闸口一、二站组成,承担荆江分洪区923平方公里、54万亩农田的排涝任务。公安县闸口电力排灌站站长吴友权说,根据这几天的天气预报,要陆续的把底水抽干,争取让受灾程度减少到最低。

  玉湖泵站位于公安县毛家港镇,始建于1973年,1975年运行受益。主要承担三善垸流域的荆州区弥市镇、松滋市涴市镇及公安县毛家港镇排区的排涝任务。公安县玉湖电力排灌站站长张传乐告诉记者,根据雨情情况,他们及时清除渠道的杂草,保障四台机组满负荷运行,争取在三天时间之内,将积水全面排运完毕。

  据了解,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将有三次较强降雨时段。为应对强降雨,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于6月6日起,相继对玉湖、北湖、崇湖等处湖泊进行腾湖,分别降低湖泊水位0.3~0.5米,以备储蓄渍水。

  截止13日中午12时,公安县管排涝泵站,累计运行台时3516小时,排水6410.68万立方,耗电202.8万度。为公安县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