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场梅雨落幕?未来十天荆州还有两场来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陈旭)6月8号,湖北省正式进入梅雨期,荆州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今年梅雨季节有哪些特点,对梅雨季节可能带来的灾害天气该如何防范呢?

  记者从荆州市气象局了解到,8号入梅以来,荆州市降水分两个阶段,其中8到11号,全市出现分散性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呈现出点强面弱的降水特点。12到13号,荆州市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

  荆州市气象局预报员龚璇表示,梅雨期间降水主要集中在12到14号,整个荆州市区域站超过200毫米的降水站点有8个,最大的降水量是出现在公安的南平,有293.3毫米。

  据市气象局数据统计,今年截至到6月12号,我市平均累积降水量597mm,比往年同期略微偏多,其中荆州区、松滋市、公安县降水量较往年偏多10%-20%,石首、监利、洪湖较往年略偏少。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到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的影响,未来三天荆州市降水将减弱。

  据统计,12号到14号期间,荆州市气象局共发布32期预警,其中12期雷电黄色预警、3期暴雨黄色预警、12期暴雨橙色预警、4期暴雨红色预警和1期大风黄色预警。虽然这几天荆州市降水有所减弱,但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在16号到19号,21到23号两个时间段,还将会有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请市民朋友做好防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