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危险!男子初次开车上高速 17分钟两次逆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6月10号,省高警荆州大队值班室连续收到来自辖区驾驶员的报警,说有一辆红色的小车正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情况十分危险。

  10号上午8点左右,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往宜昌和武汉两个方向都有过路司机发现了逆行车辆。通过监控探头,民警找到车辆的行驶轨迹,7点44分这辆红色别克轿车从荆州收费站上高速后,缓慢往武汉方向行驶,区间测速显示该车车速42码。7点46分在沪渝高速1096公里附近减速掉头,从超车道往宜昌方向逆向行驶。2分钟后,这辆车开回到荆州收费站附近,进入收费站匝道互通后,并未选择直接驶离高速,而是再次驶入往宜昌方向匝道,在宜昌方向加速车道直接掉头,从超车道往武汉方向逆向行驶,几分钟后再次掉头,又从荆州收费站顺向下了高速。

  民警迅速通过“高速公路智能交通治安防控平台”进行查缉布控,迅速甄别出了当事车辆和开车的驾驶员信息,并与驾驶员张某取得联系要求驾驶员立即前往大队接受处理。当日下午2点多钟,驾驶员张某来到大队,起初他还谎称是另外的人员驾驶车辆,在民警追问下,驾驶员张某承认了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事实,他告诉民警,这是他第一次走高速,以前从没走过高速。

  张某因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湖北高速警察提醒广大驾驶员,上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提前熟悉和规划出行路线,尤其是第一次上高速,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三支队荆州大队民警付军提醒,高速上如果发现走错了路,要继续前行至最近的收费站下站后,再上高速前往目的地,切不可选择停车、倒车、逆行的方式,这样会造成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