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兄弟”一个拥抱 监利小伙热泪盈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6-15

  湖北湖南,一衣带水。

  6月10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探访返岗的湖北籍员工。

  在长沙南站下高铁后,记者手机扫描湖南健康码,顺利出站。

  入住望城区一家酒店,大堂经理徐程得知记者来自武汉,激动地说:“现在一提到武汉人,大家都说是英雄的人民。”

  “工作生活一切都挺好,长沙就是我第二故乡”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澳优乳业公司

  时间:6月11日上午

  在澳优乳业人力资源中心,黄凡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招聘主管。

  33岁的黄凡,在湖南打拼7年了。

  黄凡月薪过万,即便疫情期间,在老家监利滞留两个月,“公司一分钱工资也没少发”。

  清明节后,黄凡回公司上班。久别重逢,湖南“好兄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黄凡热泪盈眶。

  同事们也都很高兴,纷纷说“终于回来了”。

  “回到湖南很开心!回到岗位很温暖!”当天,同事们还陪黄凡去吃了顿火锅,为他接风洗尘。

  第二天,黄凡去公司总部开会。人力资源总监在会上专门强调,要给予湖北籍员工更多关爱。

  “公司是有‘家文化’的,湖北籍员工也是我们的家人。”澳优乳业人力资源中心上游主管鲁宜说。

  “老人常说,要记住别人的好。”黄凡说,经历这次疫情,他更加热爱这份工作,“不只为了钱,还有一份归属感。”

  作为一名湖北人,黄凡也格外关注湖北籍求职者,希望把更多岗位信息带给老乡。

  和黄凡同在一家企业的,还有27岁的孙其斌,老家在湖北广水。

  由于妻子怀孕,1月22日,孙其斌独自返乡,准备和父母过完除夕,就回湖南。

  没想到,一场疫情,让他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春节假期”。

  然而,孙其斌却没有“度假”的心情。妻子一个人在长沙,到了产检时间,受疫情影响,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医院。

  “幸好公司和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孙其斌说,部门主管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忙联系医院,妻子才顺利产检。

  “工作生活一切都挺好,长沙就是我第二故乡。”孙其斌和妻子已在长沙买房,再过一个月,就将迎来宝宝的降生。

  【记者感言】家中有困难,企业来帮忙。隔离的是病毒,却没有隔离真情。湘鄂一家亲,久别重逢的一个拥抱、一个微笑,胜过千言万语。

  “从襄阳到长沙,返岗感受关爱和温暖”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6月11日中午

  29岁的吴勇生,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测绘工程师,老家在湖北襄阳。

  6月11日,记者在该公司采访吴勇生时,一位穿黄色连衣裙的女士,拿着相机不停拍照。

  “这是公司新招的品牌宣传刘盼盼,吴工的妻子。”一旁,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朱艳介绍,公司品牌宣传岗位空缺,急需补充。吴勇生的妻子是新闻专业毕业,正好没有工作,便和丈夫一起来到长沙,应聘成功。

  公司安排了一间夫妻房,让他们有了个温馨的小家。

  “从襄阳到长沙,返岗感受关爱和温暖。”吴勇生说。

  2月9日,公司复工,吴勇生暂时没法返岗,心头着急。好在可以居家远程办公,倒也没受多大影响。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吴勇生看到了复工希望,可他反倒焦虑起来:“说实话,还是有些担心!”

  担心啥?怕回程交通不顺利;怕离岗久了跟不上变化;最怕的,是同事间有隔阂。

  3月25日,湖南各市州纷纷派出专车赴湖北接滞留人员返岗。公司告知吴勇生这个消息时,他有些惊讶,立即将自己和妻子的信息提交。没过多久,长沙市望城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联系上了他。

  两天后的一大早,吴勇生在襄阳坐上了“湘鄂一家亲,‘点对点’接湖北员工返岗”的大巴车。一路上,湖南的跟车工作人员,和大家有说有笑。

  到达望城后,吴勇生和所有湖北籍员工收到了“大礼包”,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3月31日,返岗第二天,吴勇生承担的一份专利申请就完成了初稿。

  “生活回到正轨,和妻子并肩作战,把工作干得更出色,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吴勇生笑着说。

  【记者感言】望城是雷锋的故乡。专车接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用一只手拉着另一只手,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让我们体会到携手共克时艰的温暖,感受到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力量。

  “湖南兄弟把湖北兄弟当作自己人”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宁乡高新区,新南方养殖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6月11日下午

  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内,听说记者要找湖北籍员工,刘明说:“来我们企业,算找对了。”

  刘明,新南方养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随州人。他告诉记者,公司共有36名湖北籍员工,其中,今年新入职的18位。

  “湖南兄弟把湖北兄弟当作自己人。”3月底,刘明从随州回到宁乡,无论在社区还是公司,“不仅没有歧视的眼光,而且生活非常愉快。”

  来自武汉市江夏区的刘琪,在公司做销售。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当天早上,他就开着鄂A牌照的车返回长沙。

  “在路上,内心还是非常忐忑,担心是湖北车牌,被人拦下来。”让刘琪没想到的是,一路畅通无阻。

  园区内有个超市老板,与他很熟,看到他回来后,大喊:“英雄回来了!”

  21岁的司然,来自湖北襄阳,今年4月新入职。

  “来到公司后,大家都主动问我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同事们的热情,让性格内向的司然十分感动。

  司然坦言,在投简历前,其实有点担心。毕竟是湖北人,怕受疫情影响,外省企业不愿意接收。

  她说,来了才发现,公司的氛围特别好,“真的是湖南湖北一家亲。”

  【记者感言】湘鄂一家亲,浓浓手足情。在新南方养殖服务有限公司采访即将结束时,该公司企划部负责人、湖南妹子谢惠说,公司正广发“英雄帖”,湖北人勤劳、责任心强、有进取心,希望记者帮忙,呼吁更多湖北兄弟姐妹来湖南工作。(记者黄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