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我们流浪狗有个共同的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5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山玉之子,保龄,扬贵)我是狗们,而且还是流浪的狗们,我们一旦被遗弃,命运相当悲惨,我们中有因车祸导致腿残一瘸一拐的、有因头骨被人敲碎不能抬起头的、有皮肤溃烂流离失所的、还有被人伤害瞎眼失明的。我们影响市容,我们朝不保夕,我们到处流浪,我们前路迷茫,我们内心呐喊:我们狗的命也是命啊!

  

  可人跟人就是不同,我们得救了,5年啦,我们有2000多个同胞获救,善良的人啊,他们全是自发的自愿的,数以千计,组成了救助群体——荆州市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即使在新冠疫情严重而封城的二三月份,我们也有数十只猫狗得到救助。这是荆州人的无疆大爱呀!

  

  我不得不说,我们有个共同的嘟妈(人们叫她李芹,她养的其中一只狗叫嘟嘟),她是我们的亲亲妈妈,今天早上一来,她就发现门边一个笼子里的幼犬珍珍不对劲,眼睛通红充血,还有鼻涕和眼屎,她赶忙拿来棉签,在珍珍眼睛上沾了眼屎,接着用药店买来的犬瘟检测板自己进行测试,结果出来了,不是什么大病,嘟妈担心的是犬瘟,如果传染病蔓延,比人类的新冠肺炎还厉害呀。

  

  (我们其中两个房间的狗狗就有这么多)

  嘟妈为我们操碎了心,你想想,我们这里集中了500多只流浪狗(还有几十只猫),每只狗的状况都逃不过嘟妈的眼睛,毕竟,我们在进到这个大家庭前,大多数伤病缠身,嘟妈把我们送到医院一个个进行检查治疗,痊愈后再接回基地安置照顾。

  

  (拉布拉多康复后在帮嘟妈拿工具哩)

  有一只瘫痪的拉布拉多,因为是重症肌无力,始终只能趴着,有人劝嘟妈让它安乐死,可嘟妈不放弃,每天还在医院为它做艾灸和电疗,嘟妈鼓励它说:“加油,宝贝,你一定要坚强,重新站起来!”结果两个月后奇迹发生了,拉拉终于站了起来,现在它还开心的帮嘟妈拿工具呢。嘟妈啊,不管我们讨不讨人喜欢,你都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心头肉,让我们体会做狗的快乐。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再孤单,也不再寂寞。

  

  (幸亏还有志愿者帮忙)

  别以为嘟妈她们有什么报酬,几乎是全职义工,嘟妈每周至少有三、四天时间和我们在一起,还有其他管理员妈妈,工作之余也是来基地照顾我们,从早到晚,几百只狗的吃喝拉撒就让她直不起腰来,狗们啊,又不会自己上厕所,随地大小便,嘟妈又是个爱干净的人,冲啊洗啊,哪里收得过来,还有好多同伴需要喂食、上药,都是嘟妈在默默地承受着、辛苦着,幸好还有社会上那些爱心志愿者帮忙,不然真要累死她了,看谁来管我们这些猫狗的死活。

  

  嘟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她能叫出我们每个狗的名字,我们也能听懂她的话,一群狗站在她面前,她叫上哪个狗的名字,哪个就会挺身而出,目不转睛地看着嘟妈。当她蹲下身来抚摸我们的头时,我们就有一股幸福的暖流涌遍全身,特别是当她当众抱起哪只狗时,那只狗得瑟摇尾的样子,真叫其它狗们羡慕忌妒恨,汪汪叫个不停。

  

  二宝是被人为伤害打碎头骨的狗,扒在笼里不能动弹,真是无声无息,可怜至极,一点尊严也没有,可嘟妈不这样看,最初还为它人工排便,又生怕它吃不好,一勺子一勺子的喂它,有好吃的罐头或鸡肉都是让它先吃,如今二宝能够支撑起来,自己进食了。还有,我们老年狗呀,也患糖尿病,基地也是买来胰岛素,一针一针跟我们打,真把我们当人呀。

  

  嘟妈呀嘟妈,你也是50岁的人了,你不是没家庭,也不是没子女,可你爱“人”,更爱“仁”啊!曾经有狗贩子猫贩子,把我们数百的同胞准备运往南方,变成餐桌上的佳肴,可你得知后,发动志愿者,集资上万元,把我们救赎回来,领养的领养,救助的救助,把我们这些刀下鬼变成了幸运儿,你高兴的样子,像救了人命一样。

  

  我们知道,我们的花费巨大。仅仅我们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500多只猫狗的伙食费每月就达两万余元,可嘟妈除了照顾我们,还要组织志愿者,筹措捐款维持基地的生存,更要救助新的流浪儿。嘟妈啊嘟妈,你却在微信中说:“很庆幸,有这样一群心怀善良正义的人们,都在为这些生命而努力,流浪动物,如果没有人去守护,那更将是脆弱不堪,累,但值得!”你的话总是那样深情地感动我们。

  

  今天,一支上千人的小动物保护中心群已经组织起来,不少爱心志愿者加入其中,不容易啊,这些都离不开你嘟妈的呕心沥血,从此,荆州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的善行越传越远,也更有影响。疫情期间,嘟妈他们救助团队解救被困猫狗(因疫情,一些主人被封城在外)的行动还登上了《人民网》和《澎湃新闻》哩。我们曾被断水断粮的猫孩子也上了镜头(上图)。

  

  在嘟妈和各位志愿者的爱心关照下,我们这些被救助的流浪猫狗再也不用流浪,我们在基地健康成长。别再歧视我们哟,我们可长得越来越萌了,如果你喜欢,你可以通过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官方领养渠道领养我们,但你要履行职责、做到领养要求、签订必要手续,以免我们再次受到无辜伤害。

  

  还有,我们现在的详细地址也不可透露,搬来基地的最初一天,有人半夜偷走了我们几个兄弟,还不知道同胞们是被斩杀还是被贩卖,嘟妈她们心痛至极,不仅为我们装了监控,还专门请了守夜的师傅。

  

  (我们的管理员志愿者)

  好啦,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吧,我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我们依恋人类!嘟妈是我们最亲爱的妈妈,我们不能让嘟妈无休止地累下去,能让我们领养到靠谱的家庭,嘟妈他们就放心了。尽管我们舍不得嘟妈,但我还是要说,不管我们的家最终安在哪里,我们永远爱您!永远是您的狗伢!嘟妈啊!嘟妈!亲亲嘟妈——

  

  送别即将被人领养的狗

  

  给受伤的洪湖(这是一只从洪湖救回来的重伤狗)擦药

  

  检查猫舍看猫咪状况

  

  安抚要擦药的幺妹

  

  我们的食品配给和整齐的收纳

  

  我们的管理文件、领养协议、基地规章制度

  

  我们的常备药品

  

  我们的领养协议书

  

  嘟妈重点照顾的对象:瞎眼猫(被人为伤害致双目失明)

  

  我们也有自己的玩具

  

  孤单的二宝以玩具为伴,垫着无力的头部。

  

  我们基地的部分猫咪们

  

  被领养到爱心家庭中的萨摩耶小贱(凝血功能障碍)

  

  基地救助的萨摩耶熊熊

  

  嘟妈为我们拉起遮阳蓬

  

  由于救助越来越多,原本容不下这么多数量的基地,硬是被挤的满满当当。嘟妈把仅有的空间都利用起来,用围栏、用挡板、用笼子把它们隔开。

  

  嘟妈的乖孩子茉莉洗澡澡

  

  收拾每一间犬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