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筑牢安全防线 省安全宣传咨询日荆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华美瑜)“我是一组安全员,我是二组安全员,今天我们来聚会,共把安全来宣传……”6月16日上午9时,在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一场饱含浓郁乡土气息的舞蹈《情舞丹青》拉开了湖北省“安全宣传咨询日”荆州分会场宣传活动的序幕。

  安全生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关联着每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6月以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楚天行”系列活动已逐步展开。今年国务院安委办确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湖北上下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齐心协力推进“疫后重振”。全省各地开展了多项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教育活动。6月16日是湖北省“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省安委办在全省不同区域设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5个现场,采取主会场与5个现场实时切换互动的形式,通过互联网直播宣传。

  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活动的示范村之一,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有幸成为了此次全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一个分会场。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乡亲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歌舞、三句半、采莲船等文艺节目。这些节目全部取材于现实生活,围绕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安全生产案例,警惕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主持人好,这里是岑河镇桂花村。作为荆州市首批安全生产宣传示范村,岑河镇在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中,做到了工作有亮点、有成效……”随着与主会场连线互动的开始,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华美瑜化身“安全大使”,直播“带货”,向广大网友宣讲起了安全生产“进农村”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