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委督查公安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6月15日,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副主任董武松、市容环卫科科长顾全带领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指挥部工作专班赴公安县对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荆江河路、恒盛汽配城三位一体(垃圾收集站、公共厕所、环卫之家)公厕,富康小区垃圾收集站、公安县餐厨垃圾集中处理中心、公安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公安县非规范填埋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同时,对公安县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垃圾分类、存量垃圾治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环卫作业规范执行、完成全达标目标任务、船舶污染防治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所涉及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以前,垃圾桶遍布街头,三位一体公厕建成后,居民和商户自觉将生活、餐厨垃圾扔在垃圾收集站,减轻了垃圾清运压力。荆江河路垃圾收集站,每天垃圾量约十几吨,垃圾压缩后拖到发电厂处理。”公安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翟斌介绍,近几年,公安县新建、扩建、改造的三位一体公厕14座、在建1座,公厕14座,垃圾收集站6座。

  董武松指出,今年是荆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全达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公安县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中投入大量资金,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管理架构已搭建完成。除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行,长江大保护、船舶污染防治工作顺利推进外,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的2个问题已得到整改,预计8月前完成,垃圾分类方案也在制定中,下半年将启动试点工作。另外,城管数字平台已建设完成,正积极开展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

  接下来,检查组将按照松滋市、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江陵县、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行程赴各地进行督导。市城管执法委将对本次专项督查情况予以通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落实,结果将纳入年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

  董武松强调,各县市区要争取按时完成城乡生活垃圾全达标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每个县市区的2个社区、中心城区的1个街办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落实到位;长江大保护、船舶垃圾收集工作,要按要求对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