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心疼!石首三岁女童特重度烧伤 急需社会救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沈秋)6月12日,石首一名3岁小女孩王晨希因意外遭受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44%,现正在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治疗,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她的家人一筹莫展。

  在三医烧伤科的病床上,医护人员正在给小晨希做创面换药包扎,尽管换药过程十分痛苦,但坚强的小晨希忍着一声没哭,只轻轻地呻吟着。在旁陪护的妈妈看着全身缠满绷带的孩子,心疼万分,只能一直抚摸孩子的脚,给她安慰。

  王晨希今年三岁,是石首市团山镇鹤湾村人,父母在广东打工,她和正读高二的哥哥一起生活在爷爷奶奶家。 6月12日,奶奶在家做中饭,小晨希看邻居家在烧装修废弃物,便走近了火盆。

  奶奶苏四英说,小晨希朝火盆里扔了一个装修废弃物,没想到火就上身了,衣服立马就烧着了。

  爷爷奶奶闻讯赶来,立即掐灭了小晨希身上的火团,但火已经烧伤小晨希全身多处。他们马上把孩子送往石首市人民医院就诊,当地医院进行创面换药后,建议转至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心急如焚的晨希妈妈也买票从广东赶回荆州。

  经过三医烧伤科医务人员的紧急抢救,和连续五天的治疗,目前小晨希已经平稳地度过了休克期。但孩子除了面部和脖子没有被烧伤,双上肢、前胸、后背、双下肢全部被烧伤,创面面积是44%,医生预计病程大约在2-3个月。

  三医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周明说,创面深度是深二度到三度,这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讲是一个特重度的烧伤。她仍有一部分创面是三度创面不能自行愈合,后期还要进行一个多次的植皮手术治疗,整个费预计要超过30万元。

  30万元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如同拦路虎。家里爷爷奶奶没有经济收入,靠种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前几年,奶奶得了皮肤癌,治疗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现在家里收入来源主要靠晨希父母在广东务工的6000多元。

  【编后】看了小晨希的遭遇真的很让人心疼,我们也希望有好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帮帮正处于无助中的这家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