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出台15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印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1.外出就业的除交通补助外,给予每人2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

  2.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贫企业给予吸纳就业补贴。带贫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可申请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可再次申请1000元/人的吸纳就业补贴。

  3.2020年继续为贫困人口安排不少于6.675万个生态护林员岗位。利用光伏扶贫发电收益设置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位。

  4.力争2020年新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0亿元,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

  5.新开办农家乐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的农家乐分别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就业补贴。

  6.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可提供贷款扶持与贷款贴息。对带动贫困人口10人以上,且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可提供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扶持,并按3%的利率给予贷款贴息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7.规范扶贫产品及供应商认定,每县培育2—3家消费扶贫示范企业。动员帮扶单位和地区优先采购扶贫产品。

  8.鼓励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等线上销售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各地积极举办扶贫产品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电商结对帮扶。

  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9.优化项目入库、公告公示流程,将入库项目优先纳入复工范围。

  10.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周边的扶贫车间等复工复产,吸纳搬迁贫困户就近就业。

  11.对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对其住房鉴定为C级、D级危房的,及时实施危房改造。

  12.扶贫资金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扶贫项目。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13.严格落实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的各项措施。

  14.聚焦因病、因灾、因疫致贫返贫等方面,开发完善“防贫保”系列保险产品。

  15.对剩余贫困人口较多、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疫情影响较大的11个县(市)、454个行政村开展挂牌督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