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周网友举报违停近百起 交警喊你随手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上周,荆州交警公众号推出了违停随手拍功能,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收到了多少起违停举报的信息呢?此外,从6月1日起,交管部门抓拍开车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一周多时间以来,情况又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画面是是6月8日,一位网友在荆州区新风三路拍摄的车辆违停情况。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说,从网友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得出来,这辆车违停在道路边上,并且这条道路还施划了黄线。这名小车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这个画面是6月9日,网友在沙市区塔桥小区拍摄的车辆违停情况,一辆SUV违停在人行道上,占压了盲道。接着是6月5日网友举报的一起违停,一辆黑色SUV在荆州开发区某小区外道路边违法停车。

  据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统计,一个星期的时间,后台已经收到了近百条辖区内的违停举报信息,民警会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录入系统。民警表示大家想举报违停车辆,可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主页面左下角点击微警务进入交通随手拍小程序,这时候就可以拍违停照片了,拍摄的角度和张数有要求。

  拍摄完毕后填写地址以及车辆基本信息随后就可以提交了,为了保障准确性,民警也对举报后台进行了设置。

  驾驶员在斑马线上应礼让行人,可有的驾驶员却不以为然,6月6日,在荆南路工人文化宫路口,两名行人正在斑马线处过马路,此时,一辆银色小车呼啸而过,丝毫没有礼让,被监控抓拍。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除了对路面交通违法的整治外,各监控卡口也会对这些交通陋习进行抓拍,以此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