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骆驼、老虎咋从动物园“跑”出来了?莫慌!这是演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17

  用绳网抓捕骆驼

  “骆驼跑出来了?我们马上处理!”昨日上午8时许,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许亮接到有人打来的求助电话,紧急展开救援等工作。不过,这并不是真实场景,而是动物园组织开展的一场救援演练。

  许亮首先拨通广播员电话,让其迅速在全园通报险情。疏散组成员通过扩音器呼喊,将游客引导至最近的安全区域,并对游客情绪进行安抚。抓捕组成员则迅速对骆驼进行诱捕和绳网抓捕。不一会儿,骆驼被工作人员包围,经合力驱赶,骆驼回笼。

  被麻醉的“老虎”

  不料,骆驼刚回笼,“东北虎”(布偶代替)又跑出第一道安全门,欲冲出第二道门。饲养员发现后,忙向许亮报告。许亮一边通知疏散组疏散游客,一边通知兽医赶往现场,对“老虎”进行麻醉。5分钟后,“老虎”进入深度睡眠,被抬回笼舍。

  应急演练前的准备应急演练前的准备

  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公园将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记者沈微通讯员付亚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