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旅惠民:办事流程做“减法” 优化服务做“加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一网覆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湖北顺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2019年刚刚成立的一家承接国内旅游业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受到不小冲击,正当负责人张柳陷入困境之时,他收到了文旅部门暂退的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6万元。张柳告诉记者,从他向市文旅局提交质保金暂退申请到市文旅局办理,再到最后银行发放退款,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2天时间。疫情期间,市文旅局共办理26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418万元,已全部办结。

  今年3月至6月,是我市导游换发电子导游证的高峰期,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全程网办、即时办结、免费邮寄的“无接触”式服务,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导游证换证工作。

  为群众做“减法”,为服务做“加法”。2019年9月12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盛大开园,它也是湖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历史文化主题乐园。开园前期,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方特公司主动对接、跟踪服务,高效快捷的为方特办理好了文化演出方面的相关证件,确保方特如期开园。

  近年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该局164项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网覆盖” ,目前,市文旅局已将17项高频事项纳入到“一窗受理”,截止到2020年5月底,已办结428件。同时市文旅局还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即办件事项占比已由原来的40%提升至71%,承诺件的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70%以上,服务效率提升显著;此外市文旅局通过强化受理前的在线咨询和操作指导服务,落实“全程网办”和“ 一次办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