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让技艺变记忆 荆州非遗购物节圆满落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非遗传承、健康生活,荆州非遗购物节”昨(6月16日) 晚圆满落幕。为期5天的直播活动,10位非遗传承人做客直播间,带领大家了解和学习10项荆州非遗项目,让更多人领略了荆州传统技艺的魅力。

  从6月12日开始,楚式漆器髹饰技艺、楚简、荆州鱼糕、汉绣等10项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轮番做客直播间,讲述他们坚守传统技艺的幕后故事,并现场传授非遗技艺。

  非遗文化产品要在现代商业化的背景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不仅要传承,更要发展,还要融入生活,走入千家万户。

  在工业时代,机器生产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而非遗传承人们却坚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始终用手作的方式设计、生产、创作器物,很多人为非遗项目而坚守一生,只盼技艺能继续传承下去。

  在本次非遗购物节上,还有众多嘉宾到现场助阵。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宗彪为荆州鱼糕代言,为非遗购物节打call!

  在昨晚的直播中,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大香也来到直播间,为市级非遗项目民间绣活助力,并化身模特,现场走秀,为绣活文创产品带货;现场当起绣娘,学习展示刺绣技艺。

  此次购物节的直播形式是荆州广播电视台将电视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创新的一次跨平台尝试,它以抖音平台为载体,综合电视媒体和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在Hi荆州抖音号和无线荆州以及优酷视频同步直播。十个非遗项目、五场直播、十个小时,文创产品与电视购物相结合,跨平台多媒体直播,为非遗宣传提供了新的思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