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荆州城发人黄小勇:市政先锋 勇争佳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张若冰)污水处理之于城市,就像肾脏之于人。随着荆州中心城区三大“肾脏”扩建项目的全面复工,工地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各项工程纷纷按下加速键。

  而在项目工地上始终活跃着这样一个人,他以自强不息的斗志、敢打必胜的信心积极应对挑战,鼓励和动员工人力争将疫情耽误的工期补回来,为荆州市水环境综合整治贡献力量。他,就是市城发集团荆州市政公司副总经理黄小勇。

  2月13日,荆州气温骤降,风雪悄然而至,正在社区值守的黄小勇立即想到工友们的安全和生活物资。值守结束后,他连忙驱车赶到红光污水处理厂、草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工地,查看工人们的生活情况。确认他们的安全和生活保障后,他又冒着风雪,在项目工地上仔细巡察了个遍,将安防措施细节逐个落实。

  疫情期间,黄小勇作为东门社区临时党总支书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将他的时间填得满满当当,但在他的心里,时时牵挂着负责的几个市政项目,天天盼望着能早日复工复产。终于,在3月10日这一天,黄小勇接到通知,荆州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作为全市首批重点项目即将复工复产。然而,想要迅速地完成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的转换,却面临着重重困难……

  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让工人尽快返岗。施工人员主要是当地的工人,在摸清工人健康状况后,黄小勇第一时间从市内及周边的工人入手,开着私家车挨家挨户上门消除工人及其家人的顾虑,做通一个工作,就接一个回来。江陵、公安、松滋……遍布了他的足迹,一个、两个、三个……把工人们点对点接回项目工地上,这才按时复工。

  复工复产不能打无准备的仗,防疫任务更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市政公司防疫工作组副组长,黄小勇确保将每一项防疫措施都落到实处。防疫物资不够,立即向集团申请物资调配;严格落实测温制度,一天多次测温,每一次都不马虎;重新分配住所,确保一人一间房;甚至将每一顿工作餐的饭菜都留样封存……黄小勇严格把关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环节,用行动获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干事也由刚开始的忐忑不安逐渐转变为踏实热情起来。

  除了加强人员管理,黄小勇在项目现场更是全面监督严格把关。3月15日,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正在进行尾水倒虹管施工,黄小勇在巡视时突然发现红光路段存在基槽开渗水严重的情况,根据施工现场环境分析,他推测可能是附近DN1350管道渗漏所致。为印证及查找渗水原因,他立即要求管道检测公司到现场检测渗水点,经过几个小时检测最终确定了渗水点的位置及数量。

  确定问题后,他第一时间召集参建各方在施工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解决方案:采用高压气囊封堵管道,将管道及井室内的水排干,采用导流形式保证红光一期污水处理厂能够正常运营,同事迅速联系市政排水管理处,减少被封堵管道内进水量,保证管道修复的安全性。

  经过一整夜的努力,修复工作总算完成。工人们陆续回宿舍休息,但是黄小勇为了防止管道再次渗漏,又独自一人对每个渗漏点进行二次检查。在反复确认没有问题后,他才松了一口气。他说:“管理项目建设一定要对每个细节都认真负责,只要能确保工程质量,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疫情阻碍了工程进度,却阻挡不了一颗复工复产的决心。为了将耽误的工期赶回来,黄小勇率先垂范,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来回奔波于各个项目工地之间,甚至将行李搬到了项目部,与工友们同吃同住,时刻紧盯项目进展,实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荆州城市水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助力长江大保护。我和同事们都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担当,接下来我们要加力加速,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黄小勇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