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执“护江”之笔 绘最美岸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林可韩俊康罗文瑾)近年来,江陵县紧紧围绕“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工作目标,着力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推进护江行动,不断夯实修复管护责任,为一江碧水东流保驾护航。

  在长江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清杂养护、地面铺装扫缝等工作。行走在郁郁葱葱的江畔,凌波水韵,亭台飞檐,处处是景,据了解,长江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是江陵县第一条沿江绿化带,迎水面项目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全长约5千米,工程主要内容包括绿化、园建工程、浇灌给排水、景观照明、道路照明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在修复生态的同时,江陵县以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为目标,探索实施长江岸线管理员市场化监管机制,形成了由“专职管理员+堤防管理员+第三方监管机构”构成的立体全域管护格局,通过开展长江岸线全过程全段面巡查管护,确保每一寸长江岸线有人管、有人查,全覆盖。

  水质自动监测站是全面实时测定水体环境质量、反映水环境污染状况、及时预警潜在环境风险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江陵县已建成观音寺和柳口两座长江水质自动监测站,马家寨监测站也已于今年4月完成规划立项审批,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长江大保护系列行动开展以来,江陵县共淘汰沿堤牛羊养殖3336头,查处非法采砂案件9起,建成长江沿岸造林绿化21326亩、66公里沿江沿堤生态廊道,保持了水质监测常年达标率100%,沿江沿堤实现了水清岸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预定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