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67家企业入列中省防控重点企业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19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已有367家企业列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可享受国家专项再贷款贴息政策,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市州第三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工业企业大多受到影响,出现资金循环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经信部门在摸排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给予高度关注,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目前,我市入列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的367家企业,均可享受国家专项再贷款贴息政策,享受贴息后加权贷款利率为1.22。截至目前,银行部门已为53家企业提供贷款8.12亿元。

  此外,市经信还和金融机构合作,推动金融助力企业复产复市。与建行合作建立企业氧舱,目前已有135家企业入仓,其中85家企业获得贷款6.27亿元,拟向25家企业发放贷款1.29亿元;与农行合作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今年元至5月,新投放工业企业贷款183家,新增贷款5.14亿元。

  据了解,截至5月底,我市工业贷款余额231.01亿元,比年初增加16.21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17.47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