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纪南文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

  早上,在纪南文旅区益农饲料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来灭火。

  荆州市益农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饲料的企业,年产量20万吨。由于产品的特殊性,粉尘爆炸是这家企业预防的重点。荆州市益农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史仲吾说,当初在建厂的时候,就在容易产生粉尘的地方,安装了除尘设备。同时,在整个厂区严格落实禁烟制度,规定:第一次发现员工抽烟行为罚款500元,第二次1000元,第三次直接开除。

  益农饲料要求电工持证上岗,并且每天巡查所有照明开关,排查有问题的电力设施。为了确保安全,企业每个月还定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到生产线上找问题,然后制定整改方案。史仲吾表示,刚开始在每个月的排查中,发现了很多安全隐患,随着排查整改制度的落实,现在隐患越来越少了。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这次的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中,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现场与工业企业面对面培训交流,开展培训宣讲。

  纪南文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徽说,通过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督促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