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90后小伙学推拿 自主创业助他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中医可以说是中国的一大国粹,望、闻、问、切这些都是中医中常见的诊疗手法,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当中,中医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治疗作用。现在学习中医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内,就有一位学生把学习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开起了一家中医推拿馆,并且还带动了身边的同学加入了创业的团队。

  画面中正在给患者按摩的这位小伙子名叫马政江,今年23岁,是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别看小马年纪不大,但按摩的手法却相当专业。

  每给顾客做一次按摩,小马都要耗费巨大的体力。给这位顾客做完服务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小马又得赶往另外一家客户的家里。

  小马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还未毕业所以不能考取专业的医师资质,除了针灸项目不能开展,其他的拔罐、刮痧、推拿都是他所擅长的,为了能让客户满意他不仅努力做好服务,还会在费用上进行减免,做到上门服务和到店里消费是一样的价格。

  小马的妈妈很早就患有类风湿,一到阴雨天气就会备受病痛折磨,小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到将来一定要学医为自己的母亲治病,2017年小马顺利考入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专业,开启了他的求学之路。

  由于课堂的限制,平时理论学的扎实的小马苦于缺少实践经验,一次与朋友的沟通交流中,朋友建议他创业开一家推拿店,当他把想法告诉家人时却遭到了反对。

  在小马的不断做工作下,父母还是同意了他的想法,但前提是不耽误学业,小马拿出了自己攒的勤工俭学的两万块钱,作为自己创业的启动资金。

  经过半年的筹备,小马的推拿店终于开张了。开店一年半的时间,小马的推拿店客源非常稳定,大多数都是回头客,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小马还吸纳了几个小伙伴加入了进来。

  有的时候,学弟学妹也会到这里来进行实践,小马都会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小马希望自己今年毕业之后能够去参与一些创业大赛,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成长,从而把中医的治疗理念推广给更多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