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同一件商品称出三个价格 超市的秤有问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唐正非)很多人在超市购物时,都会遇到称重结账的情况,一般大家都不会复秤,然而最近荆州区的陈女士对购买的物品重新称重后,发现居然三次秤的价格都不相同。

  6月7号,陈女士到荆州区花台附近的一家超市购物,买了泡鸡爪、鸭掌等一些零食,称重后显示是29块2毛钱,付款的时候,收银员说打印的二维码不清晰,不能正常扫码付钱,就让工作人员拿上去复了一次秤。

  当工作人员把打好标签的商品拿来后,陈女士发现,这价格居然变成了31块9毛钱。觉得有蹊跷的陈女士干脆把小票取下来,自己上楼又称了一次,这次称的是29块4毛钱,比第一次的价格还是多了2毛钱。

  陈女士怀疑超市的秤有问题,于是向《江汉风》维权三剑客投诉。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监管所,执法人员联系计量院后来到超市进行检查。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荆州分院的工作人员将不同重量的砝码放到秤上称重,当重量加到1千克的时候,秤上面的显示重量只有998克,少了2克。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这是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

  工作人员表示,电子秤的误差有一套检测标准,需要用检定分度值e来表示的,最小称量的误差必须是0,1/3最大称量的时候,允许的误差为1e,最大称量的允许误差值是2e。

  对于陈女士遇到的同一商品三次称重显示的价格不一样,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在称重的过程中,周围的商品影响了称量结果。工作人员现场把电子秤拆开,发现秤的内部的水平泡并不处于中心点,秤并没有放置水平。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超市,在秤的周围不要放置杂物,以免影响称量结果。对于这台秤存在误差的情况,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将秤调试合格后再使用。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如果对商品的称重结果有疑问,可以选择复秤,一旦发现商家有缺斤少两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