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熊猫女侠”游凤鸣:16年无偿献血 20次紧急救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陈明阳)在《好人开讲》之“血脉相融”的舞台上,我们认识了许多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在这群志愿者中,有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被称为“熊猫大侠”。下面我们就来认识其中一位“熊猫女侠”游凤鸣。

  在汉族人群中,有百分之零点三四的人独树一帜。行走在大街上,他们没有任何不同,但通过精密的仪器检测发现,他们身上流淌的是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法雷奥动力总成及热系统分公司员工游凤鸣就是其中一位。

  “随叫随到”,几乎已经成为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共同的默契。血站求援的电话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就说明有一个生命正等待救治。

  在2004年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后,游凤鸣已经被血站紧急求援接近20次,而16年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巧合。

  一天,她和女儿到沙隆达广场散步,一不小心女儿爬到献血车里去了,她也跟了上去,护士就说,欢迎您来献爱心。其实,当时游凤鸣没有打算献血,但是护士这么一说,她反而不好意思下去了,就献了200毫升。

  几天后,血站工作人员打来了回访电话,说她的血液是RH阴性血的A型,已经用于临床。当时,游凤鸣听的云里雾里,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直到荆州市中心血站邀请她参加“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活动,游凤鸣这才明白,自己是那0.34%。这让她有些兴奋、有些紧张,更多的是加重了内心的责任感。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游凤鸣在工作之余尽量保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杜绝不良嗜好,手机也从不关机,电动车保持电量,随时保持着奔赴荆州血站的姿势。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普通的员工,操劳着女儿的学习,公司的琐事,你以为游凤鸣只懂柴米油盐,但她的心中藏有星辰大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