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拒绝乱停放!荆州新一轮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已启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共享单车进入我市3年来,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由于投放过量、管理粗放、乱停乱放等原因,共享单车已经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万达金街人流量密集,来往的市民中,很多都骑着共享单车,在万达广场西侧有一处共享单车停车点,虽然画有白色停车线,但共享单车都停放在台阶下的机动车道上,一位骑行的市民顺着停车点的指引,将共享单车也停在了这里。

  在太岳路与金龙路交汇处的公交站台,也停了不少共享单车,不仅挤占了盲道,也占用了公交站台,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与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中山公园南门口,这里并不是共享单车停放点,但记者在大门东侧看到,不少不受定位限制的脚踏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在这里。

  调查中记者发现,商场、市场、医院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都是共享单车乱摆乱放的“重灾区”。除了乱停乱放外,有些车辆还被人为的放倒、破坏或者随意的丢弃在绿化带里。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执法督察科科长吴静介绍,2017年共享单车涌入我市,发展高峰期,我市中心城区有共享单车11.3万辆,运营企业7家,2019年3月,荆州市城管部门曾经对共享单车开展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目前,我市新一轮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已经启动,市城管委已于6月2日对我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加强规范管理,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过量投放等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如逾期整改不到位,市城管委将依法进行清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