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邓应军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荆州农业与扶贫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 肖琦)荆州如何打造本土农产品品牌?如何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今天(6月21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带队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目前农业重点工作与广大听众网友在线沟通交流。

  副市长邓应军在节目中介绍,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农产品流通不畅,消费市场疲软,对荆州农产品销售带来了很大困难。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荆州市加强与沃尔玛、武商量贩、好邻居等大型商超以及社区直营店的对接,充分利用“一亩田”全国网上销售平台,秒捷汇、中农绿网等本地网上销售平台,邀请本土走出去的明星以及有较大影响力的主播直播带货,多渠道、多途径,销售本地农产品。并借助对口支援省份——广东的市场优势,开展农产品进大湾区县长结对直播活动,打开更广阔的销售渠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今年以来,荆州市加大本地农产品品牌培育,做好本土企业重组和整合,加快引进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延伸加工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邓应军表示,我市将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方式,引进专业品牌策划团队,聚力打造“荆州味道”农产品公用品牌,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对外销售,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增强抵御市场的风险和能力。

  邓应军同时表示,2019年以来,荆州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坚持科学谋划、全面动员、全域整治,全市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146个、整治村达到557个。下一步,荆州市将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通过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全市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月一暗访、一月一回访、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联席会”的工作推进机制,通过暗访发现点上的问题,督促县市区举一反三,解决突出顽疾,全域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今天的节目中,邓应军还在线解答了听众关于精准扶贫相关问题的咨询,并就荆州市当前的精准扶贫情况作了介绍。节目中,监利县新沟镇雷河村的听众来电咨询,村里有五保户申请危房改造,但不知道何时危房改造金能够批下来?金额有多少?

  一同参加节目的荆州市扶贫办副主任刘胜回复,危房的标准分为C级和D级,按照国家现有的标准,C级危房的改造资金在8000元到1万2千元之间,D级危房改造资金在3万元左右。对于听众反映的情况,会在节目后具体联系落实。 

  对于听众反映的在精准扶贫帮扶中遇到的问题,邓应军表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荆州市还有6280户、13227人需要脱贫,剩余贫困人口占全省的比重大、深度贫困人口多、返贫致贫风险人口多。为达成全面脱贫目标,荆州市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排查解决存在问题,突出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落实应保尽保,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全面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截至目前,全市实施建设类扶贫项目602个,已开工589个,开工率97.84%。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