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连降暴雨江汉水位呈上涨之势 洪湖水位超汛限0.88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6-21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连日来,湖北省多地连降暴雨,江河水位上涨较快,全省285座中小型水库泄洪腾库。

  6月17日以来,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南等地遭遇大雨或暴雨。受降雨影响,截至6月20日8时,全省3座中型水库和282座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主要位于襄阳、宜昌、咸宁、荆门等地。目前,超汛限水库正按规定全力泄洪腾库,值班人员重点值守盯防,确保安全度汛。汉江及中小河流水位总体呈上涨之势,但尚在设防水位以下。梁子湖、长湖、斧头湖、汈汊湖水位在汛限以下,洪湖水位达25.38米,超汛限0.88米,比25.80米设防水位低0.42米。

  受上游来水和降雨影响,长江干流湖北段水位全线上涨。20日8时,宜昌站水位达46.53米,比19日8时上涨0.89米;汉口站水位达22.38米,比19日8时上涨0.03米,比25米设防水位低2.62米;目前各站点水位均在设防水位以下。

  气象部门预测显示,21日至22日,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等地有大到暴雨。湖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预报预警,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水库安全,严防山洪,及时查险,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