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父亲节街采调查:荆州市民心中的父亲是什么样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 孙颖)年少时读朱自清的《背影》,对父亲的爱并没有很深的体会。但是,当我们长大成人,当我们也为人父母,才会突然明白父亲如山的背影里,藏着对儿女们厚重而深沉的爱。来看看大家心中的父亲是什么样子。

  市民:“父亲的爱比较内敛一点,语言上不会表达太多,但是行为上就会让你感受到。”

  市民:“爸爸的责任肯定比妈妈的责任要重一点,因为担起一个家庭,爸爸就是家里顶梁柱。”

  市民:“他不喜欢表达,对我都不说出来,都是默默付出的一个人。”

  父爱是深沉的,也是无言的,父亲们很少把他们对子女的爱说出口。在很多年轻人心中,父亲的爱都是严厉的。

  市民:“有时候会凶我,我们也挺多争吵,我的个性也比较倔强,我会顶嘴,跟他说清楚了,他会愧疚,但不会表现出来,但我能感受到。”

  市民:“从小对我很严格,学习方面其他方面都比较严格,不爱学习,跟其他孩子不一样,喜欢玩,都是为了我好。”

  我们常说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用伟岸的身躯为我们披荆斩棘,清除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但真正能够理解父爱,可能要用一生去感悟。

  市民:“觉得自己当爸爸了才知道,虽然不表现出来,但是所有行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平时不太见面,隔段时间见面的时候,看到爸爸从兜里掏出很多厚厚的一沓零钱,攒了一年的钱给我,几千块钱也不多,但是个心意,很感动,每天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

  市民:“父爱对今后影响更大,对自己独立和自强上面更大一点。什么事情让你自己解决,能够解决自己解决,不能解决,他提供帮助。”

  父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享受着父亲宽厚深沉的爱,但可能却从没有对父亲说过一句谢谢。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对父亲说一句: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记者陈旭孙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