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垃圾投放操作不当 荆州街头的新果壳箱很“受伤”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22

  因投放垃圾操作不当,导致新“上岗”果壳箱频频受伤。连日来,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创文”应急专班组织技术维修人员,连夜冒雨对辖区破损果壳箱进行修理。截至目前,已维修恢复54个不同程度受损箱体。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沙市区陆续在城区北京路、江津路、金龙路、南湖路、塔桥路、太岳路等9条主、次干道投放了826个新型分类果壳箱。这些新果壳箱开盖方式为自开翻盖开合式,垃圾箱投递盖板打开后通过重力自动开合,整体呈封闭状态,避免了病菌与人体的接触,使投递垃圾变得更干净卫生,也变得更安全。

  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沙市区城管部门发现一些箱体存在受损、密闭门盖失灵等情况,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市民投放垃圾时操作不当,比如远距离投抛、投不进就用力挤压等。针对这一情况,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在区城管执法局大力支持下,全员冒雨上路逐一排查各类设备,紧急安排维修人员加入“创文”应急专班,确保各类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全力助推“创文”达标。

  沙市区城管部门温馨提醒,新果壳箱不同于垃圾桶,投放垃圾更考验市民文明素质,希望广大市民在进行垃圾投放操作时,讲究方式方法,为维护环卫公共设施献一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