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市委联合荆州方特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今天(6月23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团市委、市残联、荆州方特的联合组织下,来自荆州市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的30多名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走进方特,共同体验了萌趣可爱的方特项目,分享了游玩的喜悦。

  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朱峰出席活动、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自闭症青少年群体,给“星星的孩子”多一些包容和理解,为他们早日康复创造更好的条件。

  荆州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彭超广在讲话中指出,荆州市自闭症患者约2000余人,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为此,市残联成立了全市第一家民办公助的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目前,共为近60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累计补贴近1000万元康复训练经费。同时,在爱心家长的组织下,注册成立了荆州市自闭症儿童家长互助服务中心,便于家长之间进行政策宣传、康复训练、融合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为全市广大自闭症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总经理佟兴在活动中致辞,他说,荆州方特是华强集团在湖北投资建立的首座以文化加科技为核心的大型主题乐园,始终坚持“让世界更欢乐”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创造欢乐、分享欢乐,倡导与人同乐。同时,也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希望把爱心和欢乐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今后,荆州方特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浩浩荡荡的亲子队伍来到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门前,孩子们都表现得很兴奋。因为各种原因,自闭症孩子很多时候没办法体会到普通孩子应有的童年,有些孩子从未进过游乐园。当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跑进园区的时候,他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在家长和10名志愿者的陪同下陆续体验不同的项目和欢乐。

  来到园内,自闭症孩子和家长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了熊熊健身操表演,体验了柯基跑跑车、旋转木马、飞天团子等项目,温馨浪漫的方特项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欢声笑语不断。

  “玩得开不开心?”当荆州市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监事长邓春燕询问儿子刘顿心情时,刘顿回答:“开心!”邓春燕告诉记者,有些自闭症孩子在家待不住,中心会想方设法让他们的身心得到满足。每年世界自闭症日、国际残疾人日,荆州会开展一些活动,这次受疫情影响,世界自闭症日的活动未能如期开展,但今天补上了,特别高兴,感谢团市委、方特安排这次欢乐的旅程。

  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周小勇表示,团队每年都会选择特定人士,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拥抱与呵护,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力量。接下来,他们会以更多形式传递这份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