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行必看!端午小长假荆州城区避堵指南新鲜出炉

来源: 荆州交警 2020-06-24

  端午节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市民中短途自驾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24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小长假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出行。

 

  尽量绕开交通易堵点

  端午假期,荆州火车站、博物馆、宾阳楼景区、万达广场商圈、花台商圈、方特主题园、园博园等地方的交通流量预计将有大幅增长,可能出现小范围拥堵。

  荆州区318国道新生路口、小北门红绿灯路口及新北门人民路进城方向车辆较多;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路口、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景明观路、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车辆较多,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避开高峰时段。

  小心事故多发路段

  学苑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等路段,由于路旁花坛植被遮挡行车视线,加之花坛开口较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新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因路况平整,途径村庄,平交路口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207国道安家岔龙会桥、271省道花园桥与271省道马山换流站等处有急弯,请司机朋友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318国道丫角桥路段、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车流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多地实行封闭施工

  东关桥、刘家台路楚源大道路口、楚源大道(荆州大道—聚贤路)封闭施工,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可从荆州大道、庄王大道、武王大道等线路绕行;

  九阳大道(老318国道—太晖路)封闭施工,可从西环路、太晖路、荆秘路、新港大道等道路绕行;

  川店镇川三线继续实行交通限制通行,可沿271省道、新318国道、207国道等道路绕行。

  注意分流绕行提示

  东门路口东西向6时至22时禁止左转;北路口6时至22时禁止直行和左转,如需前往沙市或万达方向,请绕行景明观路。

  宾阳楼景区在节假日期间禁止机动车驶入,请游客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明月公园或九龙渊停车场后步行进入。

  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交警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分流。

  方特主题园、园博园游客可能大幅增多,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前来游玩的游客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拖移。

  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端午假期高速出行不免费,根据往年路况,交警提醒:6月25日上午7时至12时,6月27日16时至24时,各高速出入口将出现通行高峰。同时,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广大市民注意错峰出行,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若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时要服从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绕行。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期间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切勿饮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交管部门将不定时不定点在路口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