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新院你想知道什么?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在线答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6月24日上午,荆州市中心医院召开荆北院区开诊运营院长答疑会,并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在线解答荆北院区热点问题。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参加活动。

  有哪些黑科技为新院赋能?以病人为中心,保证患者安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科技赋能,大楼内部声、光、电可实现自动调节,荆北院区近2000个车位可实现智能停车自动导引。缴费、检验、取报告、取药都处处体现出科技带来的便捷,检验报告结果一出来,能直接发送到手机,免去了排队取纸质报告的繁琐,药房实现了机器人抓药,既准确又高效。5G手术室可以对手术全过程监控,确保手术质量、患者安全,同时也可以实现远程连线,对医疗教学和医院之间的联动都具有巨大意义。

  一院两区如何分区?两院区之间开通免费交通车,每天7趟来回穿梭,方便患者。荆北院区以外科系统科室和妇幼、急诊等专科为主,床位设置1600余张;城中院区以内科系统和肿瘤、康复等专科为主,床位设置1200余张。同时,两院区之间开通了免费交通车,每天7趟来回穿梭,方便患者。

  五大中心建设情况?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是荆北院区重点打造的五大中心。荆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是国家级标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是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创伤中心依托急救中心,采取“院中院”模式,救护车可直达候诊区,并通过专用电梯直达中心ICU和中心手术室,构成了5分钟的生命链条;为打造孕产妇中心,医院进行了大量投入,更新各项检测检查设备,染色体、基因检查齐备,19间一体化产房,孕育生产都在同一件病房,满足人性化需求。

  医院有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服务市民的诊疗需求。荆北院区严格筛查发热患者,发热患者集中到城中院区就诊。荆北院区按照“发热病人不能进入院区、非核酸检测阴性不能住院”的原则,严把入门关、发热病人关、住院病人关等5道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