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插艾叶、包粽子、吃盐蛋 荆州人是这样过端午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沈秋)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菜市场里格外热闹,粽子、艾叶、皮蛋、盐蛋大受欢迎,端午节的气氛温馨而美好。

  一大早,沙市区蛇入山菜市场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市场的每个通道都有粽子出售,粽子品类繁多,蛋黄粽、肉粽、红豆粽、红枣粽、黑米粽、清水粽应有尽有,市场里飘满粽香,买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

  粽子卖得快,店主也十分高兴。钟女士在市场里卖粽子已经有十年了,她坦言,尽管粽子种类繁多,但清水粽最为畅销。这两天包粽子煮粽子,忙并快乐着。

  伴随着粽子热卖,皮蛋、盐蛋也迎来旺销。不少市民埋头在摊边选购。

  记者了解到,皮蛋1.3元一个,盐蛋1.4一个,价格相比往年略低一点,团购大约占销量的一半左右。

  端午佳节,民间还有门头插艾叶的习俗,以“辟恶除邪”。在市场的自产自销区,农户把艾草提前捆成一束束出售,不到十点钟就已经抢购一空。

  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端午节的习俗很多,市场的火爆也从侧面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