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积极应对渍涝灾害 抓好抗灾减灾生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红芳 刘向阳 通讯员 秦玉峰)入梅以来,石首市经历了两轮强降雨,部分农田受灾。针对入梅雨情,石首市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加强防汛排涝、恢复生产工作,努力降低灾害带来的影响。

  石首市冯家谭第二泵站排区承雨面积273平方公里,涉及到新厂、横沟市、大垸、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共4个乡镇(区),受益农田18万亩。最近几天,在泵站排水闸处,总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用挖机不停打捞漂浮在闸口的阻水杂物,保证排水通畅。虽然,石首市第二轮强降雨已经结束,但泵站内的机组和工作人员依旧是忙碌不停,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据了解,自6月8日入梅以来,石首市累计降水量262.6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多137.2%。特别是6月12至15日降雨集中,平均降雨174.5毫米,垸内部分重要节制闸水位超正常水位达1米以上有6处,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较大损失。针对水雨情变化,石首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及时开启沿江涵闸12处,排水1000万立方米;启排5处国营泵站,累计排水1.2亿多立方米。

  针对被淹的各类农作物田块,石首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派出四路专班分赴各乡镇办区,组织劳力、机电设备抢排渍水,尽可能减少被淹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