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婚姻登记中心启用人脸识别 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陈孝伍)今年5月,公安县婚姻登记中心在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使婚姻登记工作实名认证核验更准确、高效。

  在公安县婚姻登记中心,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依次排队登记,除了提交身份证件之外,婚姻登记当事人还需要现场拍照,登记员电脑上会自动对比其与公安数据库的人脸相似度,经判定为人、证相符,才可以办理登记业务。

  “以前,婚姻登记员只能凭工作经验核实登记人的身份证、户口簿信息,遇到本人与照片有差距时,缺乏有效鉴别手段,”公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周常华解释,人脸识别系统启用后,不仅提高办事效率、避免分歧,还为婚姻登记工作的安全性加上了一道“防线"。

  据统计,5月24号启用人脸识别婚姻登记以来,公安县婚姻登记中心所有结离婚证件全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723对结离婚登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