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来喜讯!石首这位老人获全国表彰 你可能也认识!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6-26

  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传来喜讯,国家禁毒委员会做出的《关于表彰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我市75岁禁毒志愿者刘克香老人被授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连日来,在我市的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带着一群小小禁毒志愿者向过往路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他就是刘克香,老人告诉我们,禁毒工作就要从娃娃抓起。每发放一份手册,小志愿者们都会向大家讲解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劝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刘克香老人说,最初是2002年6月26日的一张报纸让他关注到我国越来越严峻的毒品形势,开始走上了义务禁毒宣传之路。他从报刊上剪下与禁毒有关的文章和新闻,并花费数千元购买了解放前的禁毒布告等史料,从2014年10月9日开始,刘克香自费启动了“禁毒万里行”宣传活动。这些年,老人带着家人先后辗转省内荆州、潜江、湖南常德、株洲,广东虎门、珠海、江门等地。他们在街头、社区、学校等场所通过布设展板、发放资料,并用身边事例讲解和签名留言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拒绝毒品。

  2016年春节期间,在一次禁毒活动中,刘老爬上高梯挂横幅,不幸跌落,一只腿粉碎性骨折。腿部受伤也没有阻挡他参加各类禁毒宣传活动的热情,每每在宣传人群中都能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忙碌身影。

  刘克香还做了一件令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租门店,摆满了禁毒宣传资料,挂上了“刘克香禁毒工作室”牌子,他成为了荆州市首家开“禁毒工作室”的志愿者,在刘克香禁毒工作室内,墙面上挂满了一张张使人触目惊心的禁毒宣传图片,每天他都会接待一些慕名走进工作室的来客,75岁高龄的他依然精神矍铄,滔滔不绝地为大家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这样的善举,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赞誉,刘克香毕竟是75岁的老人了,不少人都很担忧,刘老的身体能吃得消吗?面对这样的问题,老人总是微笑着回答:“我虽然现在年纪已经75岁了但是在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要在禁毒的路上继续走下去把禁毒工作进行到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