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家烧烤店烹饪油烟擅自排入排水设施 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周建平)排水设施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对防洪排水、水环境治理都有重要作用,目前荆州正斥巨资对排水系统继续改造,但却有部分商户将烹饪油烟擅自排入城镇排水设施,6月24日,执法部门对两家群众反映突出的商户下达了执法整改通知书。

   24日下午,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支队的执法人员对沙市区“刘一手烧烤店”和“乔业龙老武汉烧烤店”进行了现场勘察。按照规定,烧烤经营户应通过油烟净化系统处理烧烤油烟,再通过设置合理的排放烟囱向空中排放。但这两家烧烤店却将油烟排放管道接入地下排水设施,使烧烤产生的油烟直排入地下。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烧烤店数米外的人行道窨井盖孔中仍不断冒出烧烤油烟。

  依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物质、腐蚀性废液和废渣、有害气体和烹饪油烟等”。因为油烟进入地下管道后,由于油烟中含有的油脂、有机质和加热分解产物成分复杂且温度较高,排入地下排水设施后会造成下水道阻塞、污染地下水等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向这两家商户下达建设行政执法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通知送达后7个工作日内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逾期未改正的,将对个人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也提醒市民,不要随意向排水管网中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物质、腐蚀性废液和废渣、有害气体和烹饪油烟等,保护城市基础设施,就是保护我们的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