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小莉:以巡护守候,还松滋河水清河畅

来源: 荆州市河湖库长 2020-06-28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科长刘小莉

  松滋河奔流不息,无尽的河水从我家老屋门前流过,孩提记忆的清香已成为过去。松滋河,我要用我的所学找回曾经的拥有,我要用日常巡查守候你的清澈。还你水清河畅,养育我的家人。

  松滋河,曾经游洗戏水的故乡河,我怀着对过去的思念,作为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松滋河河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带着一份感情,更带着一份责任参加松滋河环境整治巡查督办,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参与“清四乱”专项整治,细致摸排统计“四乱”、排污口、养殖场、违建、垃圾、固废物、水生植物、漂浮污染物各类问题,具体到每个镇、村、场,确保数据准确、地点精准,从头到尾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督办各乡镇河长迅速开展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逐一整改落实。

  二是积极协调问题整治。利用乡村振兴、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整治等各项政策,引导沿河各乡镇村抓好农村面源污染、雨污分离处理、白色垃圾、固废垃圾、漂浮污染物项目建设和分类收集处理工作。按绿色发展要求,以推进生态健康养殖为抓手,抓好水产养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结合乡镇雨污放流项目,督办部分地方加快生活污水的集中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解决堤内散居群众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风险问题,实现全面截污治污。

  三是加快推进松滋河生态环境修复,及时督办清理松滋河河面漂浮污染物及沿线固废违建,对清理出的坡岸空地,在冬春季植树季,要求各地提前做好准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拿出方案,采取植树、植草、自然复绿等措施,第一时间复绿,全面恢复松滋河生态环境。

  四是积极参与巡查巡护,不论酷暑严冬,坚持不间断参与每一次全线和局部巡查,分类统计记录,按要求做好整理、上报、归档,对每一次查出的问题书面通报责任单位加紧查处或整改,确保在河湖长制度下松滋河得到“河长治”,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